11/2下班蕃薯原先還是好好的,食慾活動力也很不錯
不過身體摸起來有點燙燙的
於是先決定給蕃薯吃止痛解熱藥水
到了凌晨1點,蕃薯睡覺呼吸伴隨著喘吁聲
頓時讓我回想起6個月時得到哮吼的蕃薯類似狀況
我ㄧ夜都不敢闔眼,整晚緊盯蕃薯的睡眠狀況
深怕又是哮吼症上身,做好隨時有衝往急診的準備
凌晨2點身體體溫攀升,一拿額溫計量,蝦米~~38度
馬上立刻搖醒J先生,殺往恩主公醫院掛急診
到了恩主公醫院,我馬上告知醫生晚上狀況,醫生立刻做醫學檢查--氧氣濃度測試
看到機器顯示99%安心許多....(嘆)
診斷後醫生說要觀察後續是否為腸病毒的可能
目前暫時先使用藥物治療,等待病程過去
看完醫生後,返家給蕃薯吃完藥,他也累了睡著了
看著他的臉龐,感覺好像變瘦了,我好心疼呀!(哭)
現在希望蕃薯能漸漸恢復健康,能回復到大口吃飯狂喝ㄋㄟㄋㄟ的模樣
就算晚上泡個2.3次ㄋㄟㄋㄟ麻咪也甘願
每當蕃薯生病也讓我體會到-養兒方知父母恩

給麻咪一些有關哮吼的資訊: 

哮吼症是所有呼吸道感染中,最為危及的疾病,哮吼症是副流感病毒引起的症狀,是藉由空氣與飛沫傳染,會使幼兒的窄小支氣管發炎,會出現1.咳嗽.流鼻水.發燒 2.狗吠咳聲.沙啞
若是細菌感染--抗生素來治療
若是病毒感染--類固醇蒸氣治療,或用氧氣罩供予養氣(小時候的蕃薯就是屬於此項感染)
分享一下當初照顧蕃薯的經驗談:
1.安靜休養,依照醫矚按時吃藥
2.減少與其他小朋友的接觸
3.有痰時,給予拍痰使其吐出
4.購買蒸氣機,舒緩呼吸不舒服的狀況,每次吸15分鐘
5.補充水分,如果小朋友不喝水可以擠些果汁在水裡面
6.屋內要保持通風
7.觀察是否有嘴唇發紫,精神很差,無法吞口水,要立即送醫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